close
我還記得我大學四年都是ㄧ頭烏溜溜的直髮
沒有染, 沒有燙, 沒有打薄
就是純粹的直髮
而且在我嫁人前, 我的頭髮也從來不假他人之手
全權交由我媽處理(不用懷疑, 我媽從我還沒出生就是美髮師了啦)
但是自從嫁人後
因為老公的關係
加上已經嫁人了
所以頭髮的事情就不好回娘家去處理(不知為何, 嫁出門後就不好意思回去給老媽弄頭髮....)
我就直接用老公的設計師幫忙我處理我的頭髮
結果到最後老公的髮型設計師便成我的
但是後來因為髮型設計師搬了家, 我們不習慣到新的髮廊去
所以從此我便過著不斷換設計師的噩夢中
其實我算好運的
遇到的設計師功力都算不錯
但是我是個見異思遷的人(反正不能換老公, 只好換設計師過過乾癮....)
每次只要設計師弄的髮型不順我心
我便開始打起換設計師的主意
我嫂子跟我說
他換個設計師得要好久的時間
要剪到他的頭髮得要幫忙洗上ㄧ年的頭
我則是相反
我往往是跟設計師談的感覺對了
當場我就會決定給他處理我的頭髮
往往第一次就會剪染燙(當然不是三種一起作啦, 但是也相差不遠啦)
我很鴕鳥的心態是想說最差就是把頭髮剪短來
從頭來過(夠鴕鳥的吧)
還好我的直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太大的誤差
要不然可能就永遠都留短頭髮了.......
當然不是說短頭髮就不好
事實上我在婚後曾經有5年多的時間都是短頭髮的造型
但是後來小孩開始大了
不會有不識相的人會拉我的頭髮後
我又開始留起長髮來
但是還是ㄧ頭直髮
其實我也不是很愛直髮造型
但是以往的經驗告訴我
我留卷髮的造型會很歐巴桑
所以我遲遲不敢下手燙頭髮
結果有一天
我不小心進入一個網站
上面有一個髮型設計師把他的客人造型後的照片PO上網站
我看了半天覺得他弄出來的髮型都很青春洋溢(女人嗎, 誰不想看起來年輕一點?)
於是鼓起勇氣前往髮廊開始我的" 變形" 之路
當天其實我只想先剪頭髮的
但是跟設計師談過之後
我決定嘗試燙捲髮
在這過程中, 我心驚膽跳
深怕最後鏡子前會出現一個" 超齡" 的女人
到了吹整好後
我終於開心走出髮廊的門
終於有ㄧ次燙完髮後不會覺得自己年紀大了(還是因為以前燙髮時還很年輕, 所以燙起來覺得老氣是正常? 現在年紀到了, 燙完反而覺得OK ???)
在過了2星期後
我又回到髮廊護髮
結果我又在設計師的鼓吹下染了頭髮......
回到家後, 老公唉唉叫個不停說我像日本妹
我還跟他開玩笑說我是幫他換個老婆耶
要不然每天看著同ㄧ個老婆久了也會膩
現在換一個日本老婆給他
免得他有" 七年之癢" (事實上是10年之癢啦)
老公說我明明是自己愛漂亮
結果還怪到他頭上來
呵呵, 沒錯. 就是要這樣
要不然他要碎碎唸到何時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60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