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接到一個台中打來的電話
喂, XXX小姐嗎, 我這裡是台中市刑事警察局
喔(不會吧, 又是這種詐騙電話ㄚ)
你是XXX嗎
恩(現在是怎樣, 不是我不能騙就是了)
我們破獲一件盜用證件的案子, 你的身份證最近有外流嗎?
沒有(就看他怎麼演下去)
我這裡有ㄧ件利用你的身分証去申請信用卡並請以刷卡23萬的案子
喔? 是喔(唉, 這個人的手法太慢了啦, 快把重點講一講, 我還有重要的事要做耶....)
你有沒有再聽ㄚ
恩(廢話, 要不是怕他ㄧ直打來亂, 早就掛電話了,還聽他廢話ㄧ堆.....)
請你來我們警察局報到說明
我沒空耶, 有事請來公文. 我會請律師跟你們聯絡的. 再見
電話結束
公司裡的同事都笑到不行
因為聽我的口氣就知道那是詐騙電話
我還在說現在詐騙的手法實在太多
對我而言
如果真的有人冒用我的身分做壞事
警察應該會寄公文啥的來通知
而不會用一個台灣國語的警察來通知(而且還很不專業....)
我根本不與理會
結果在今天早上
我又接到同ㄧ個人打來的電話
喂 XXX小姐嗎?
我是
我是上次打給你的台中市警察局
不會吧, 沒想到現在詐騙還演連續劇的ㄚ?
 要不是我有事要忙, 還真想聽聽看他要搞啥把戲. 
結果我二話不說就把電話給掛了, 
更好笑的是他還繼續打來
想當然爾我沒接, 直接切斷.....
真是夠了
這位04-2295XX45先生
請專研更高深的手法再打來給我OK?
要不然小姐我事情很多工作很忙, 
實在沒法陪你玩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60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