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樓中樓(6米), 所以有一座室內梯, 但是原本建商送的梯子實在太大, 而且放的位置也不合乎我們的規劃, 所以我們決定要移梯子.
但是這樣問題就來了, 第一梯子的位置, 想了半天梯子最適合放在露台的位置, 但是上樓後的位置也是個問題. 第二梯子的形狀. 原本是要選美美的圓梯, 但是考慮到家中有老有小, 圓梯實在是不夠安全,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但是如果不要圓梯, 我就要犧牲掉露台的空間(沒辦法, 因為折梯ㄧ定比圓梯佔空間). 設計師告訴我最近常告訴我ㄧ句話....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唉, 我也知道啊, 要不然我請設計師做什麼啊? 就是因為知道空間難求啊, 想叫設計師當哈利波特2...哈哈.
可憐的設計師, 我是個不好的業主, ㄧ天到晚要他變魔術, 想辦法把樓梯的空間變出來, 我其實也知道不容易, 因為我有太多的堅持, 動線要完美, 空間要有整體性, 不要有壓迫感..唉, 難怪設計師叫我乾脆把房子賣了, 另外再找一間大一點的, 但是親愛的設計師, 我可能沒辦法這樣做, 因為CoCo不夠啦, 所以只好讓他去傷腦筋了. 說實在的,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眼見4月要交屋了, 我連上樓的方法都還沒決定, 這下子可真完了, 不會像設計師開玩笑的說用根鋼管就爬上去了嘛....哈哈(晚上還可以跳鋼管舞喔) < 3/30 >0<樓梯的問題終於解決了, 設計師總共提供了5個方案, 讓我自己決定, 我在一開始就刪除了2個, 另外3個就拿回家去給公公看, 其中有2個我覺得可選的竟然大大的不同 上面是A+方案, 是我們後來決定要用的, 因為這個方案影響最小, 有露台, 也有吧檯. 這個方案, 其實是顛覆我原本的想法, 不過沒了吧檯, 廚房明顯變小, 所以公公不喜歡...(我們家是公公掌廚的^^, 所以廚房要大), 所以上面的方案就被接受了, 但是有個小小的缺點, 那就是在餐廳吃飯時, 面對露台的人會看到一個高於地面約45cm的平台, 這....應該還OK吧?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啦.但是我的露台保住了, 吧檯也保住了, 我人生對房子的2大願望已經實現了, 雖然保的有點慘, 但是總算是保住了....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60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