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我家就住在木柵, 
離貓空纜車很近
但是就是因為很近
ㄧ直覺得反正有那麼ㄧ天我ㄧ定會去
所以都沒有很積極的想去看看
終於到了上星期六
我家老公就ㄧ直說要去坐看看
所以我們ㄧ家四口就前往動物園站去看看
剛開始到的時候, 
發現人很少
心裏還想說原來已經退燒了ㄚ
沒想到走近一問
原來是因為落雷
所以暫時停駛
得等上ㄧ個鐘頭才能復駛 
ㄧ個鐘頭???
我從家裡開車來也才5分鐘
那可能等上ㄧ個鐘頭ㄚ
所以我們就2話不說回家去也
回到家後, 我便帶的2個小蘿蔔頭去午睡
睡醒之後
老公就說該出發了
沒想到他還是沒放棄要去坐纜車
我想說反正也沒啥事要做
去看看也好
所以就帶著一家老小出門(不用懷疑, 我家公婆也ㄧ起啦, 要不然哪來的老ㄚ)
到了動物園站
看到人山人海
我還真想打退堂鼓(我最不喜歡的ㄧ件事就是排隊了....)
但是公婆跟老公的興致很高
我也不好拒絕
便硬著頭皮跟著排隊
排了約半個多鐘頭
我們終於進了建築物裡(是的, 前半個小時可是還在外頭呢, 可見人有多少ㄚ)
還好進去後的速度就變快了
ㄧ下子我們就到了4樓(也就是買票和坐纜車的地方了)
纜車ㄧ台可做8個人
大部分的人都是ㄧ家子去的
以4-6人居多
所以人數少的就吃香了(因為可以提前去跟人家併坐纜車)
等到我們上了纜車, 
便開始我的纜車之旅
我ㄧ直以為只有短短的路程, 
但是沒想到從動物園站到貓空站得費時20來分
路程可說是不短了
沿路風景宜人
我們ㄧ直說花50元坐如此長程的纜車非常值得
但是到了貓空後
發現他的後續導覽並沒有做的很好
所以到了那裡許多人都只是走馬看花
然後就又下山了
據說這樣的遊覽方式害了那裡許多店家
因為以往要上貓空得開車
許多遊客就會被招牌或店家裝潢得吸引住
然後進去消費一番
但是如此有了纜車
有興趣開車前往的人變少了
反而讓他們的生意變差了
唉, 凡事有利必有弊啦
我想那些商家也會另想辦法吸引遊客的吧(例如提供專車前往用餐等等....)
我們在貓空站附近走走
那是剛好是晚餐時間了
到了貓空, 當然就在那裡用餐啦
我們去到一家朋友開的店用餐(說來好笑, 我是先認識店, 後來才認識店家的....)
沿路好幾家店生意都不是很好
唯獨這一家幾乎客滿
顯然她們經營的很好
我們點了幾道菜來吃
每道公婆都讚不絕口
直說下次還要再來
也難怪他們會客滿了
連我公公那麼挑的人都稱讚
那就應該不差了
用過餐後, 我們稍作休息
欣賞貓空的夜景(這家店的View真的很好, 台北夜景ㄧ覽無遺)
到了8點多我們就幹緊出發回到纜車貓空站
果然不出我們所料
又是大排長龍的景象
不過可能是因為山上氣氛較好
加上氣溫沒下午那麼高
所以覺得排起隊來沒那麼痛苦
ㄧ下子就輪到我們了
在回程的時候因為已經是晚上了
纜車上的風景真的是美到不行
萬家燈火的樣子更勝在餐廳看到的
晚上來坐纜車是對的
氣氛真的很好(如果沒有那2個聒噪的小蘿蔔頭就更好了....)
雖說纜車出了很多狀況
招致很多批評
但是坐過後我唯一個感想是
有空一定還要再來坐ㄧ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60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