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大學後, 我的職業生涯就開始運作
大學四年, 打工了四年
剛開始是在餐廳咖啡廳當服務生
後來則是在貿易公司上班, 
然後因為朋友介紹進入現在做的這一行後
就ㄧ路做到現在
基本上, 沒停工超過2星期過......
但是後面長長的快10年卻是在自家的公司服務
跟外面的職場已經脫離許久(簡直跟家庭主婦沒兩樣)
都快要搞不清楚現在的行情了
於是.....我做了ㄧ件很無聊的事情
去應徵工作
不是應徵別人, 而是被別人應徵
事實上我並不打算換工作, 最起碼目前是不可能啦
因為公司還是需要我的 (由此可見我有多重要了......唉~~~)
到了別人的公司去應徵, 我發現其實市場行情其實還不錯
沒有像我家老闆說得那麼差(他總是恐嚇我們說外面工作很難找等等的....)
對方從頭到尾應徵了少說有7.8位
同一種說詞也說了好幾次(這時就發現應徵時主管的苦處, 問同樣的問題, 說同樣的話.....)
等他跟我談完後, 我想他也發現我們不match....(我開的條件跟他的差太多了....)
想當然爾是沒有下文了啦(要不然她還打電話跟我聯絡, 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跟他說不好意思, ㄧ場誤會, 我是來做市調的喔?)
我也發現一件事, 要請業務不是件容易的事, 
要讓人家覺得有前景(有錢可圖)
有升遷管道等等的, 要不然沒人會留在你的公司為你賣命的啦
就算有, 也是你不會想要的人(因為哪種業務太沒企圖心了, 業績怎麼會好?)
這次的應徵工作有一個最大的好處
那就是我準備了ㄧ份履歷表了(上次準備履歷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了.....)
為了這份履歷表, 
我可是翻箱倒櫃的從我的記憶裡將過往的工作經驗找出來
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在這家公司工作10年了........
唉~~~, 垂垂老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60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