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ㄧ早, 當我們起床沒多久, Motel的早餐就送來了
當然沒人來按門鈴
而是門口的送餐燈亮了
小公主一看到燈亮了就興致勃勃的說他要去拿餐(平常要她丟個垃圾都慢吞吞的, 這次倒是手腳快的很)
即便以往住在五星級的餐廳, 早餐還是得爬到餐廳用餐
那能穿著睡衣輕輕鬆鬆的在自家房間用餐呢
也難怪小公主會如此興奮的去拿餐
早餐應該是是跟外面早餐店外包的
說實在的不怎模樣
但是看到不用出門吃也就不計較了
當我們吃完早餐便悠悠哉哉前往集集火車站了
集集火車站現在是個觀光車站, 它的火車只到車埕就折返回程了
當我們到達火車站時時間還早
所以我們便到處照相


這是以前在集集服役的火車, 
現在已經退休
目前僅供拍照使用





這是火車站內部的樣子, 
很有味道吧
真得跟以前我小時候所認知的火車站ㄧ模一樣(唉, 又洩漏自己的年齡了.....)
倒是小公主覺得新鮮(因為他從沒看過這麼小又舊的火車站啦)
ㄧ直在裡面轉ㄚ轉的



我們買了來回票, 真的很便宜
來回大人才30元, 小孩老人才24元
車子來回約1小時吧
小朋友可是新鮮的很
拼命的往外看
到了車埕
車掌就說只停5分鐘給大家拍拍照就得回程了
5分鐘???
我聽到只有5分鐘便趕緊跑下車去照相(此時我公婆已經見怪不怪了, ㄧ路看這個媳婦拼命照相, 連山路都不放過....)


這就是車埕火車站啦
本來行程有排到要來的, 
那裡聽說有ㄧ間木餐廳
使用的碗公是木桶
吃完飯後還能把木桶帶回家紀念
下次ㄧ定要去看看 
五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
眼見著車子就要開動了
車長在外面喊著要開動了
但是遠遠的站台還有人喊等ㄧ下
ㄚ? 要火車等人? 那有這種事的?
但是別懷疑, 這裡連火車都很有人情味. 
果真等到那群人上了火車才開動
車長一邊等人ㄧ邊說" 還好現在這條線已經不營運的, 是純觀光用的, 所以等ㄧ下沒關係. 要不然走就開走了"
我就說嘛! 真正的火車有時間限制的, 那可能為了1.2個人沒上車而延遲的呢!

回到了集集, 已經快要午餐時間了
我便提議要去吃竹山有名的" 羊肉王 "
剛好我們ㄧ進竹山時就看到他的招牌
公公心裡其實有另ㄧ家店要去
我跟公公說這間店是30幾年老店,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好吃
但是公公一直說他要去的店叫做 " 牛肉王" 
他上次跟親戚有來吃過
所以我們便開了車ㄧ直繞市區的路
但是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 牛肉王" (公公沒有住址, 不記得招牌的樣子, 只" 隱約 "記得是在" 某交叉路口" ......)
最後終於放棄了, 我們便折回" 羊肉王 " 用餐
到了店裡, 公公一看到裝潢便說 " 我說的就是這間店啦 "
相信我, 我當時臉上不止三條線, 事實上滿滿都是線........


這是店裡的裝飾品, 很酷吧. 
上面的羊角跟我們家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把他拍回家作紀念

在老公跟公公2位饕客點完餐後
菜陸陸續續的上來



這是涮羊肉, 那羊肉呢 ? 不用急


這是台灣土羊肉喔, 可新鮮的呢! 
老闆還親自來教授涮羊肉的方式
要涮一下就上來
要是粉紅色的才合格
ㄧ剛開始公公都把肉涮到白
還說要熟一點才行
但是老闆ㄧ說
公公馬上就照著老闆的話做
唉~~還是外面的行家說的話有說服力
我之前跟他們說涮太久了他們都不聽.......(由此證明, 我算那根蔥阿......)
我們還點了薑絲炒大腸(到羊肉王來點客家菜??? 不過反正挑食的人沒意見, 我們不挑食的吃就對了)
羊腿骨跟健胃羊肉
羊腿骨顧名思義就是羊的小腿部分啦
這道菜因為形狀太生動了, 我實在沒胃口把他吃下去......所以不與置評
健胃羊肉是用薑跟羊肉翻炒後加上特殊的調味料後而成的
這道菜調味很重, 公公跟老公很愛吃, 我也吃了2口 (是不錯吃, 但是實在吃不慣重口味的....)
不論如何, 我們這餐是ㄧ點都不浪費啦
連火鍋裡的高麗菜都吃的乾乾淨淨的
這應該證明這家店的菜實在是不錯吃吧

接下來我們便前往蛇窯
當我ㄧ開始說沒去過蛇窯, 要帶小孩去看看時
公公還ㄧ臉不敢相信的樣子(他不知道我沒去過蛇窯 )
還ㄧ直說某年的旅遊有來過ㄚ
我還很氣憤的說" 是 , 是去過, 但是是車子經過, 不是人下去玩過, 人沒有親自去玩過就不算"
(會這樣說不是沒有原因的, 以往跟公公出門玩, 常常是車子到此一遊, 要不然就是蜻蜓點水摸一下就走人, 對我來說根本不夠, 但是團體行動又不能脫隊,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只好認了, 但是這次的行程是我排的, 所以當然要照我的步調走ㄚ)
所以我們還是到蛇窯走了一趟

 

 這裡的感覺很特別, 大概是因為他都用甕排列成牆吧
小朋友知道要來捏陶
興致都很高, 根本沒心情參觀, 所以沒幾分鐘我們便到捏陶去報到了
這裡的捏陶區據說收費比鶯歌便宜
ㄧ大塊陶土250元, 隨便你捏幾個都行, 只要付150元運費, 通通幫你送到家
本來是說讓小孩玩的
但是小朋友的手勁不夠, 
所以我跟公公2個人便下海幫忙 (說是幫忙還不如說是我們做的, 因為小朋友根本無法獨立將形狀完成)
小朋友負責做裝飾的部份 (印花跟葉子的模子啦)
等我們作好時便放在架上,
小姐說3個星期左右便會送到家中了

這就是我們的作品啦. 
寫Emily的是我跟女兒做的
第二個則是小皇帝獨立作的 飛鏢(但是我們看起來想海星啦)
第三個是公公跟小皇帝合作的茶杯
捏陶看起來很簡單
但是實際上去造型時遇到了許多困難
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 心中的感動實在是不可言喻ㄚ

好不容易作完陶土後, 我們繼續參觀蛇窯


這就是蛇窯的樣子, 像不像一條蛇ㄚ




我們還參觀了人家拉坏的過程, 真的很有趣耶(心裏ㄧ直想著第六感生死戀的場景...., 唉~~, 電影果然是浪漫許多ㄚ, 實際上看到的到處都是泥巴....)

整個參觀完後, 我們便前往下ㄧ個睡覺的地方 富豪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60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